文章分類

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[工作] The 14th week

[圖是麵包樹的作品,超可愛♥]

滿三個月了耶!! 新人甜蜜期就這樣默默地過了??
開始恐慌了~XD
我要戰勝恐懼的怪獸!!!!




    本周滿三個月,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,還以為會適應不良,沒想到卻快到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消逝,絕對不是拐著彎說我適應良好,應該是部門的前輩們蠻友善的,凡事有問必答,我想這也是新人的優勢之一。不過我問到後來,都覺得自己是不是該找paper來加強自己的背景知識,才能夠根本解決自己的問題。

    處長某天拿給我簽名一張新人考核單,上面那些考核的內容,他說:「這些你應該都OK吧,拜託你一定要OK啊!!! 不然老大問倒的話就囧了。」這些問題簡答我會,問詳細一點我就GG惹,可惡當時應該把問題抄下來的!現在只記得機台概況、LED結構、程式內容跟參數這些很概略的東西。

    真的有種感覺,許老大問我,我答不出來就挫屎了。




    而且已經連續兩周我的機台產出的磊晶片,不亮...



    絕對是機台某種參數跑掉,目前懷疑:

1. 各層溫度不對:
    調出以前的溫度曲線圖,是疊起來的,只有MQW的成長溫度高一點,可能是In摻雜的濃度較高,可是照常理來說,這樣會比較亮才對...Orz。

2. Source量不對:
    調出系統檔,用量和以前差不多,難道是換Source的關係? 可是廠牌好像是一樣的,再觀察看看吧。

3. 基板效應:
    有換回原本的基板,可是出來的Data一樣不亮,可是別台用這種基板是會亮的...難不成K你比較挑嘴?  Orz

4. Showerhead氣孔阻塞,導致氣體流量不對:
    內外圈的厚度越差越多,也證實這個想法,只剩下清洗一途了。
 

    目前我想到的原因應該是這幾種,可是別台也有阻塞的情形,Run出來的磊晶片還是會亮,可能是我的功力還不到家,前輩有告訴我可以調那些地方試看看,再努力囉!




    不過本周又切到藍光段,暫時解套 (有嗎?)

    一周後還不是要回來面對...Orz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