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

[健行] 獨立山


離開枕頭山,爬獨立山囉!
小百岳NO.58獨立山-840M,GET!






樟腦寮車站出發,以假日來說,今日遊客還蠻少的,
可能是阿里山森鐵因之前出軌緣故,全線尚在維護中,
也沒有路過的小火車可以拍照,可惜了!


上階梯前的隧道,這時還超有活力的ヽ(✿゚▽゚)ノ
誰知道拐個彎上去,就是無盡的階梯...



第一階段的階梯走完,
基本上我和喵喵,已喘的跟狗一樣,
體力也退化太多了吧!

後面有一團登山健行的隊伍,浩浩蕩蕩超多人~


在我們中繼休息的這個地方,展望還不錯,可以俯瞰整個樟腦寮。
這天還看到大冠鷲在天空徘徊盤旋,
看牠們飛翔時,有種悠然自得的舒暢~

其實我不太會分辨牠們的外貌,但是大冠鷲的聲音很好認!
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種鳥超搞威,飛在天空時都要叫一下,
簡直像是在念出場詩,
而且叫聲這麼宏亮,不會嚇到獵物嗎?
(大冠鷲: 我天生神力阿~XD)
但仍在每次聽到時總會不自覺的抬頭,尋找牠們的蹤影。


休息一陣子後,繼續往上爬坡。



喔耶攻頂了!
小百岳NO.58獨立山-840M,GET!
這好像是我人生第一座小百岳?




抵達獨立山車站!
一位好心的大哥幫我們拍照,
果然找攝影師要找那種帶有單眼相機的,
拍起來照片好活潑d(`・∀・)b

在獨立山車站附近,有一處在賣愛玉的攤販,
剛剛那行登山團隊也是在此暫行休息,
全部桌椅做好坐滿~

流汗後來一碗清涼的愛玉,有種說不出的愜意。


吃完愛玉後,我們決定繼續往奉天岩的方向前進。



剛抵達奉天岩時,還以為廟埕在辦桌,
原來都是自己帶食材來煮食的登山客們,
因為這座廟宇有提供免費的廚具和廚房,
這實在太酷了!

中餐吃完黑皮、KK和柿子,繼續往大籠頂茶園的步道前進,
我跟喵喵決定留守,
我們是肉腳二人組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告訴自己,改天再從太平往大籠頂步道走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