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

[二胡] 暑期班第六堂課


因檢定日期將近,
這個禮拜進度是複習檢定二級的指定曲和自選曲《花好月圓》。




問題和前幾個禮拜一樣,
左手的姿勢,虎口會夾、掌心沒有朝下;
右手大臂無伸展、手肘和手腕僵硬。
一直在犯同一個錯誤...Orz

老師還提醒拉琴要記得呼吸~XD
樂曲也有逗號句號,
跟著樂句來調整呼吸,
如果不知道怎麼調整,唱出來就對了!

在課程快結束時,
老師疑惑我一直在高音處拉出泛音,
可能是按弦的問題,也有可能是弓的問題,
於是便借給我一隻弓練習,等檢定結束後再還老師。

我的天啊!!
老師的弓超好拉的,
我原本的弓重心不太穩定,
而且弓毛偏多會有拉到兩條弦的問題,
換一把弓就瞬間解決。

待考完試我要買一把新的弓...(暗自下定決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