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

[遊記] 瑞里半日遊


瑞里半日遊:燕子崖、蝙蝠洞、雲潭瀑布,再路過太興岩步道。

一早就出門,到這幾個景點幾乎沒有遇到遊客,
當下有包場的VIP尊絕不凡的虛榮感ヾ(´︶`*)ノ♬

但這些景點都是先下坡抵達後,回程上坡除了聽到鳥叫蟲鳴,最大聲的就是自己的喘氣聲,小心臟都快跳出來了!



六點初就出門,在竹崎吃榕樹下的乾麵後,
便直接騎往瑞里,抵達青年嶺步道入口時大概七點半左右。


一開始都是愉悅的下坡 ,但走一陣子後我的膝蓋居然有點在發抖,
太久沒運動,腳不爭氣阿~~

走到一半還接到公司產線報波長的電話,
我想我應該沒有很喘的講電話吧?
安捏甘那變態咧థ౪థ


大概走20分鐘,就看到情人橋,同時也是這段步道的最低點,
站在橋上可以觀賞兩側的山谷,而橋的對面就是燕子崖和蝙蝠洞啦!



近看燕子崖,有許多燕子在崖壁上築巢,看到燕子在谷裡飛來飛去好熱鬧,可惜是枯水期,不然還可以看到水簾洞的景色啊!


一邊走過步道,一邊聽著燕子的叫聲和蟲鳴聲,享受!



走在步道底下,看到有一處有著蝙蝠大便,看來這地方還有蝙蝠居住著。
可惜沒看到半隻正在飛的~XD



燕子崖旁就是蝙蝠洞,這些凹洞是蝙蝠的棲息場所,號稱台灣版的敦煌千佛洞(我胡扯的),這兩個景點蠻近的。

不過在這裡就沒有看到蝙蝠大便,應該是被遊客驚擾,選擇他處築巢了吧?




蝙蝠洞旁有兩張椅子,供人休息乘涼,坐在此處休息,聽著水聲和蟲鳴鳥語,很愜意啊!
重點是這時間才早上八點初,我包場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附上包場的證明~(是要證明什麼啦XD)

趁這時後休息一下,剛剛下坡有多長,回程的上坡就有多長。


這種先苦後甘的景點,沒有體驗過不知道箇中滋味。

看著一層一層綿延不斷的上坡,
不禁疑惑著剛剛真的走這麼久的路下來嗎?



看到竹林就知道快回到路口了!
滿頭大汗阿!


離開青年嶺步道,騎車前往雲潭步道!


下雲潭步道賞雲潭瀑布,也是因枯水期,瀑布有點小啊 (´゚д゚`)
同樣也因為包場,欣賞瀑布同時,吃著媽媽切的愛心西瓜,透心涼~❤️
回程六百多階的上坡,讓我一度懊悔為什麼沒留到走完回程再吃><



路過太興岩步道,天氣好展望超棒!可惜茶園有點疏於管理照顧,荒草蔓延。


在回家途中,166線道有一處展望很好(在某個髮夾彎,旁邊有一個叉路通往觀音瀑布),再加上天氣超好,可以遠眺整個嘉南平原,帶著愉悅的心情,回家吃冰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