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

[健行] 雲嘉五連峰健走




挑戰雲嘉五連峰,連走太平山、梨子腳山、馬鞍山、二尖山、大尖山,沿途的茶園風光,和天氣好構成的青山藍天白雲,整個人都被美景療癒了(*´∀`)~♥




今天家人都出發到台中看姪女的幼稚園運動會,我說我很想去爬山,從好幾天才這個念頭就揮之不去,覺得山林在呼喚我!(是不是工作壓力大到有幻聽XD)

總之我就是孤孤僻僻的沒有跟著去台中,先在梅山街上吃個肉粽當早餐,順道買運動飲料、飯糰,再加上媽媽切好的水果當補給品,前往太平的路上,出發囉!


08:15抵達三元宮,看著大好的藍天,覺得會是個幸運的一天,千里始於足下,開始今天的健走行程!



08:40抵達電信塔台,我當下選擇繼續往前直行,前往望風斷崖。

我在望風斷崖附近沒有找到太平山的牌子拍照,回到家看其他山友分享的內容,才知道我是這裡走錯路。應該是在看到塔台時,往右邊的路走一小段,會看到一個鐵皮屋,太平山精導點WN008就在那個鐵皮屋旁。(我在望風斷崖附近找到的是WN007精導點,也是在小鐵皮屋旁,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Orz)

一定會有下一次再來走走的機會,到時候再補拍照片囉!


在望風斷崖看向太平村落,藍天映襯著綿延的山脈,伴著芒草隨風搖曳,好悠閒的感覺。


鏡頭往右,便可以看到太平雲梯。

前陣子太平雲梯售票方式有更動,可以現場排隊售票,而且梅山人也可以現場排隊免費走太平雲梯,而不用網路預約優惠票,再找個時間和家人去走走吧!

太平雲梯售票資訊:





迎風斷崖,可以俯視整個嘉南平原,還有山友說可以看到台灣海峽,不過今天的平地仍是有些霾害,視野無法再往遠處延伸。


迎風斷崖,當個一日小網美~(誤)


在迎風斷崖往下看,雲就在腳下,覺得自己有種在飛的錯覺。可能神仙往人間看也是這種感覺吧~XD



接著往梨子腳山前進,沿途茶園風光好美。梅山太平的烏龍茶很有名喔!這裡產出了很多冠軍茶,不過我的木舌對茶的辨識力很弱...Orz



途中遇到另一群山友,他們今天也是要從梨子腳山走到大尖山,便偷偷跟在他們後面隨行~



開始一連串的上坡,有一段路石階的間隔小又近,雖然坡度沒有很陡,但因步伐太小反而走起來不怎麼舒適。


繼續前往梨子腳山爬坡中。


回頭望太平山和太平村聚落,剛剛的電信塔台,變得比牙籤還小XD

藍天、白雲、綿延的山脈和管芒花,這構圖我自己很喜歡,看起來好舒服。出門走走時,如果拍到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,就會看上好幾天,還想做成明信片,哈哈,這是不是另一種自戀?



09:35抵達小百岳No.57梨子腳山 1176M

稍做休息後,繼續往下一座山馬鞍山前進!


在前往馬鞍山,沿途有較長時間走在茶園步道上,較少遮蔽物。

慶幸自己是冬天來爬山,如果是夏天在烈日曝曬之下,水和電解質的補給若沒有及時,可能會有中暑的症狀。


在茶園玩自拍時,剛好有鳥(還是蟲?)經過,畫面看起來很俏皮(✪ω✪)



走在茶園的稜線上,往東看是綿延的山脈,但是我知識太過薄弱,認不出這些美麗的山頭,但山帶給我的感動是言語無法形容的!


在我被美景吸引放慢腳步的同時,剛剛那團山友早已繼續往前而去,嘿嘿...這樣我玩自拍就比較不會害羞了(*´艸`*)



自拍玩夠了之後,繼續往馬鞍山的山頭前進,這角度的茶園看起來宛如一座小山頭。



翻過剛剛視覺效果的茶園小山頭,是更多的茶園,步道看起來綿延不絕,在前面的竹林裡,就是馬鞍山的山頭。


在這段的茶園視野更棒了!往右手邊看是綿延的山脈~


往左手邊看則是嘉南平原,前後看則是茶園和山頭,視野非常開闊。



10:25 抵達第三座山馬鞍山1265M,不過因為沒有展望,通常山友們也只是路過,繼續往前直行。



過了馬鞍山的山頭之後,接著是一路陡下,這段陡下的階梯,我走到膝蓋發軟。如果從另一邊過來的話,這陡上應該也是很有挑戰性的一段路。



10:55 下馬鞍山的終點是龍興宮,有許多人是把車開到這裡,走二尖山步道拍拍網美照。在廟旁有個涼亭可稍作休息,也有攤販在販賣食物跟愛玉冰,熱熱的天氣來一碗冰涼的愛玉,很清涼退火喔!

在這裡原本很猶豫是否要下山,還是要繼續走,馬鞍山下坡路段後腳在跟我抗議的抖動。而在廟口吃了飯糰和水果,稍作休息後,幾番猶豫之下決定繼續前行,畢竟好天氣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
11:30 在二尖山步道入口,二尖山步道又稱為嘜走步道,提醒遊客在行走這個步道時不要奔跑,因為只有一邊有欄杆,另一邊靠近茶園處則沒有,奔跑會有掉落茶園的危險。

步道用黃紅顏色構成,在茶園中顯得非常搶眼,步道除了維護良好外,展望也很棒。


而在二尖山步道往來時路觀看,由右往左的山頭分別是太平山、梨子腳山、馬鞍山,看著自己足下的軌跡又轉化成一幅風景,心中有股踏實感(*´∀`)~♥



二尖山步道再往上走,途中看到一個可愛的白色小鐵馬搖搖椅,好童趣。而旁邊種植的不是茶樹,而是咖啡耶!



沿途的茶園風光和綿延的山脈。



12:00 抵達二尖山觀景台,這個觀景台又稱為唬爛亭,這裡的展望非常棒,再加上天氣很好,可以看到玉山耶!


站在唬爛亭所拍攝的山景,美不勝收阿!

但是美景敵不過嘴雜,聽山友聊山我愛聽,但是聊政治就覺得和這片山景不搭了!但是因為選舉剛結束,這些話題是難以避免。



12:20 抵達小百月No.56 大尖山1305M,雖然是小百岳,不過有一等三角點,展望非常好!



熱心的山友大哥幫我和三角點拍一張照片,哈哈山友大哥太上道了,這腿應該是這輩子拍起來腿最長得一次吧,給山友大哥一個讚!d(d'∀')


舊的大尖山地標,紅漆有點剝落。

因為沒有趕行程,便在此地把剩餘的補給品橘子和蓮霧吃完,微涼的天氣和聽著山友聊天,心情無限放鬆。



和剛剛的二尖山觀景台相比,我比較喜歡這處,山景一樣美麗,但少了人聲的吵雜,多了一股愜意。


因有人潑漆蓄意破壞,讓這位大哥上山把石碑重新粉刷並修復。



等待油漆乾了之後,用油漆刮刀把大理石碑的凸字顏料處刮除,大尖山字體便顯現出來。



施工大哥笑笑地說,這可是最沒有政治味的石碑,因為縣市長題字都還在油漆下還沒刮出來,要拍要快喔d(`・∀・)b

然後充當攝影師幫我們這群聚在大尖山頂的旅人們,都拍照拍一輪,好熱情阿!!



再怎麼捨不得也還是有分離的時刻,12:55起身下山,在前往二尖山的路途中,回頭望看到山中開始起霧可能會有雲海美景,美麗的山阿,妳是想挽留我嗎? OAQ



走回龍興宮後,改走馬路慢慢走下山,終於在14:25走回三元宮,正巧遇到進香團,氣氛非常熱鬧。但歸心似箭的我,選擇了歸途。

一定會找時間再來走一次雲嘉五連峰,這次的體驗太棒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