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[面試] 日月光-製程工程師


應徵公司: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
應徵值缺:製程工程師



面試當天:

1. 英文聽力測驗:英文聽力的部分,比較類似TOEIC的英聽,太久沒有碰英文讓我對英文下意識的產生恐懼,差點寫不完。

2. 性向測驗:只是勾勾選選,主要是看個性分析是否適合這個職業。

3. 專業試題:不知道為什麼我手上拿到得是化學試卷,我以為會拿到材料試卷耶! 題目都不難,是國高中理化的程度而已。

4. 面談:面試官問的都是面試常問的問題,首先是簡單的自我介紹,接著是對公司的了解程度,還有未來的職涯規畫;最後是英文自我介紹,英文自介我講得慘不忍睹,字能成一句卻不能成一段,看到面試官在面試評量上寫著英文聽說方面表達差,就知道這份工作應該是沒機會了,囧。

    不過要到日月光賣肝的人要有心理準備,每天上班上到晚上九點是常態,下班後要隨時on call, 科技業真的是用時間來換金錢的...

--

面試結果:感謝函一張

--
<檢討>
人生第一次工作面試,表現超差的,我想是因為準備不足吧!不管是心態上還是準備資料上,都明顯的不足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