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[面試] 達方電子-製程工程師

應徵公司:達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
應徵職缺:製程工程師




面試當天:

1. 英文測驗

2. 性向測驗:照直覺寫就好。

3. 邏輯測驗:圖形跟數字方面的邏輯測驗。

4. 兩位面試官同時面試:
    兩位面試官一個黑臉一個白臉,請應試者簡單自我介紹,接著詢問對公司及該職缺的了解程度、達方隸屬的集團及集團旗下的其他公司(Ans:明基友達集團;明基電通、明基材料、達方電子、達興材料等等)、達方目前在哪些地方有廠區(Ans:桃園、台南、大陸)、達方主要競爭對手(咦?!沒有準備Orz)、這產業未來還有哪些發展方向等等跟產業較相關的問題。

    回答到後來有點招架不住,因為準備不足,未來發展方向回答不出來,跟面試官表示說目前對這產業未來方向還不太清楚,結果黑臉面試官就說:「對產業不了解,如何進來公司做事情?」當下心裡OS:呃...我想我應徵的應該是製程工程師,而不是跟未來相關的研發工程師或是主任之類的...囧。

    但是我還是回答未來會加強相關背景知識,該面試官還是沒有放過我,繼續說:「現在年輕人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方向,看到工作就丟履歷,然後工作做沒多久就離職...(以下省略)」我不知道是面試風格原本就是這樣,還是我可能哪裡惹到他,待他說完一串後我微笑跟他說我在準備上可能有點不足,感謝面試官的指導跟提點。

    後來白臉面試官說該達方的經營方向是人性化管理,上下班不需打卡,只要事情做完就可以下班,工作內容跟有時會接觸到電鍍相關,要對化學藥品的味道不排斥。



    被洗臉的這麼嚴重,應該沒希望了Q_Q
   

--

面試結果:若有機會兩周內會收到複試通知,結果無聲卡一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