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[工作] 最近不太順利



最近工作上有點不順利,真懷念上個月去旅遊的日子。[攝於日本十和田湖2014/03]




自從前同事離職之後,我除了原本的好夥伴老K之外,還暫代這台I桑,不知道是否我把暱稱取錯還是怎麼回事,I桑讓我顧到有點哀傷,我都快沒有調機台的信心了。

從原本準時下班,到開始把工作帶回家,綠光又特別注重波長,半夜的電話讓睡眠品質變得有夠糟糕。甚至還有開會前才硬擠出來的報告,以及被生管逼著跑的投片,這些多出來的工作把我壓得有點喘不過氣。

原本熟悉的老K,在I桑加入當夥伴之後,成了兩邊的數據都看不徹底、分析不通透,這樣是要怎麼調機台?幾乎每次排實驗都要先說服BOSS,然後被打槍,再照著上面的想法來安排,等Data出來再思考安排實驗,然後被打槍,再照著上面的想法來安排...不知道已經發生幾次,讓我灰心喪志。

我甚至開始思考,是否只當個皮諾丘,會讓自己工作得比較開心呢?

但這樣消極行事根本沒有幫助,最近我不斷的思考,要怎麼做才會更有效率的解決事情?該怎麼調適心理來應對這些工作?


理查哥開導我,要當個聰明的下屬,先懂得如何管理你的上級。當上級告訴你要做哪些事情,首先得先思考執行的必要性跟重要性,可以選擇全部做,也可以選擇挑著做,重點是自己要先思考,想好了再做。自己的機台自己最熟悉,不管如何安排機台實驗及維修,所有的結果都是自己來承擔,那就想通透了再做吧!

我自己最近得到的心得是:「先發制人,後發制於人。」在上層尚未有既定的想法之前,先將所有的數據及自己得到的結論告知,最好讓上級有個既定印象,接下來要談的事情,只要按照邏輯來說服,會比較有自己想要的結果。但若要執行這個先發制人,只能乖乖認分的早點去上班,然後晚下班,最好假日也是在工作,先得到第一手的數據,進行快速又有效率的分析。靠我哪來這麼多時間?如果我是工作狂早就換更高薪的工作了。


先改變心態去面對工作,或許再過幾個月就習慣了吧,我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