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[上班] The 2nd week


    開始慢慢了解自己在做甚麼的第二周,GO!




    原來我也有周一症候群,以前讀書的時候覺得還好,但是上班後就覺得星期一超級想放假的啊!假期永遠都放不夠。


--

    這周也學蠻多東西的,主要是師父Hsiu帶我,目前暫定未來要給我會顧K機台,所以是讓Hsiu交接給我。她教了很多東西,主要是日報跟周報的報告內容,一次聽到好多數據,有些數據的前因後果還不是很了解,以後會慢慢熟悉,小黑加油!Hsiu說也可以看公用資料夾內,其他工程師的報告,很多東西就是多看熟悉了,就自然而然就會了!



    除了學習看數據跟報表之外,還有機台maintain時,在旁邊當個小跟班,看機台基本架構跟腔體構造。有個設備工程師跟我說:「別人看到妳跟在旁邊看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多一個女設備,哈哈XD」真是太看得起我了,很多東西我就算是站在木檯上手也搆不到阿!
 


    當然基礎知識也要了解,一開始就是看以前的報告介紹MOCVD的成長機制跟LED結構,而Stanly還特地把相關資料copy給我,真是好人阿!d(─ v ─ )

    只是我看的進度有點慢就是了...Orz



    量測數據的機台,除了上禮拜的PL、EL、UV、leihighton之外,這禮拜還學習XRD跟燒測機台,雖然不至於要跟學校一樣把每種機台的原理跟操作都背起來,不過至少要知道數據所代表的意義,老話一句,久了熟了就會,小黑加油!




    這禮拜第一次參加meeting,跟當初進實驗室時一樣,我努力想聽懂,卻不小心進入昏迷的狀態,囧。我想以後如果我要報告的話,應該就不會了吧!

    咪完最大的感想是總經理的思緒好快、顧問好有精神~XD



    最後是知道如何請假...(A_A)

    請假是先口頭跟上層報備,OK之後再電子簽核請假,特休跟彈性休假不用證明、病假跟事假都要證明,詳細的內容公司的網站上都找的到,真的想請假的話,再看公司的規定就好。



    度過了完整的一周:第二周菜鳥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阿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