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[生活] 母親節



   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!

    去年的母親節,是星期五回家,隔天就馬上回高雄,因為要趕著上母親節這個大節日。而今年的母親節,不用再去打工了!工作地點換到蓮霧園內,能不能有一天母親節是真的休假阿?難不成真的只能等到當母親的時候吧(苦笑)




    周五搭火車回家,一下車站就買了一束康乃馨,我覺得送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,雖然知道阿嬤看到一定會碎念浪費錢,那就偷偷的拿到樓上不要讓阿嬤看到就好啦!回到家後馬上把花插到瓶子裡,應該可以撐個兩個禮拜,還故意選含苞待放的康乃馨束,這樣就可以慢慢欣賞開花的過程,希望媽媽有這個閒情逸致可以觀賞(^_^)


    一段小插曲,我又衝康了:

    安哥說我的辦事效率很差,因為我每次都沒有把話一次就聽清楚,這樣就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詢問漏掉的細節,浪費了大家的時間。事情的起因是媽媽請我買牛奶(其實是營養食品,但是我家只要說奶類食品,不管是不是從牛身上擠的,我們都叫它們牛奶),我沒有聽清楚是哪一牌的牛奶,我已經買好幾次,可是每次都把這兩個牌子搞混...桂格完膳亞培安素,因為我都會記成桂格安素,店家感到非常困擾XDDD

桂格完膳,家中長輩一直以來是喝這種。



亞培安素,我腦袋瓜一直記錯的牌子。


    因為我又再度搞混,所以哥哥要我打電話確認,又順道交代我問看看爸爸有沒有要吃消夜。但是當我跟媽媽確認牛奶牌子又聊了一會之後,卻忘記問說爸爸有沒有要吃宵夜,安哥當場囧掉,因為他才交代我兩件事情,沒有一件事情是做好的,給安哥添麻煩了....Orz

    最近好像注意力都無法集中,有時恍神幾分鐘之後,就會忘記前一刻自己在思考些什麼,我是不是該補充銀杏?還是乾脆去上注意力集中營算了...(自暴自棄)

    更有人說這是因為腦子不常用,用進廢退之下,腦袋瓜就退化了...這是拐著彎說人家腦殘吧!嗚嗚嗚...

--



    這兩天包蓮霧都是工作到中午左右就收工,因為天公伯總是在吃飯時間忽然下起大雨,只要一下雨,蓮霧濕透之後,就不能包起來,如果包起來的話,出太陽就會再袋子裡又濕又熱,蓮霧會軟爛或是發霉。

    唉!農家就是靠天吃飯阿,前陣子下雨是蓮霧的盛產季,很多人的蓮霧都爛掉或是裂掉,造成賣相不佳,使得一年的收成又打水漂。接下來是梅雨季節,我蠻擔心家裡蓮霧的進度啊!



--


   
    因為上禮拜吃三個蛋糕,這禮拜大家很有默契都沒有再買了,於是我跟哥哥去買美國大餅-PIZZA,以前打工吃免錢,現在要用買得還不會牽絲,C/P值整個往下降阿!不過雞桶還是一樣好吃,狗兒們也順便加菜了!



    最近的網誌越來越像流水帳的雜記,已經懶的像以前還特地安排起承轉合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