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[面試] 光鋐科技-LED磊晶工程師

應徵公司:光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應徵職缺:LED磊晶工程師



面試當天:

1. 填寫人事履歷表、邏輯測驗:
    邏輯測驗蠻簡單的,因為還有基本履歷表要填寫,所以不會催你測驗時間,可以慢慢寫,寫完再繳回櫃台即可。

2. 人資面試:
    人資會先請應試者簡單的自我介紹,然後就履歷上詢問問題,問的問題都蠻基本的,只要誠實回答,並表現正面積極的態度即可。接下來介紹公司的薪資跟福利,年薪是底薪12個月+2個月獎金+分紅。

3. 面試官A面試:
    詢問應試者是否了解公司的產品,對LED的了解程度,這些只要事前做功課都可以回答。接著介紹職缺工作內容,主要是用MOCVD鍍膜,因為LED的發光主要是看鍍膜的品質。

4. 面試官B面試:
    由於面試官B(處長)當天下午有個會要開,詢問是否了解LED磊晶工程師的工作內容,由於處長好像很急著要去開會(頻頻看時間),於是我說如果處長要開會的話,看是否方便下次再約面試談即可,不要耽誤到開會時間,另外約時間前來面試我也可以配合。
    處長考慮一下後,說他找個工程師來介紹工作環境跟內容,還跟我說抱歉(第一次遇到跟我說抱歉的面試官,不像奇X光電X泰電子有會要開就馬上把面試者的事推一邊)。
    進入無塵室參觀讓我受寵若驚了,因為我以為只是在外面看看,但是工程師不僅帶我進去參觀並介紹工作環境,在聊天的過程中,深感這是一個氣氛很好的團隊。


--

面試結果:兩周內通知。4/22口頭錄取,隔天寄紙本聘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有工作啦!!!

7 則留言:

  1. 請問這家公司LED工程師,新人月薪和年薪大概約幾K?內部會很操嗎?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新人月薪不到40K,年薪14月+BONUS。
      工作操不操看個人啦,可以確定的是6點準時下班就是了~XD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麼好,有工程師直接帶你進產線看,我記得我上次來面試的時候,隨便問一問就趕我走了~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:操作員薪水多少?待遇好嗎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

    方便請問你內部環境氣氛在實際進去後感覺如何呢?

    小弟有朋友近日也面試到同公司的工作。
    想與您請教!

    如果不方便直說也可以寄信給我喔:D
    感謝你~

    剛忘記留mail了^^a
    hoverskykai@gmail.com
    謝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忽然搜尋到這篇,想不到已經快五年了,
    但是讓我覺得更可怕的是,Kai這個人我怎麼覺得搞不好是Ning的朋友喔~~問問看吧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