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

[上班] The 5th week


    邁入六月了呀!Jump馬上放上六月的月曆桌布,太貼心了!

    公司每個月的月底,好像都比較忙耶!看到他們在填寫一堆表的,自己很像在旁邊看大人工作的小孩子~XD



    本周Stone繼續介紹機台的基本架構:氣體管線(run and vent line)、真空系統(process pump, DOR pump and glove box pump)、冷卻水系統(system, showerhead and power supply),聽的時候都懂,自己看的時候都霧煞煞,多看幾次多畫幾次應該就懂了吧!




    Hsiu休假回來了,在休假期間,居然把電腦帶去澎湖撈data,師傅妳好偉大!!而這段時間機台都很乖,完全沒有添亂。

Stone很開心地跟Hsiu說:「妳不在的這段時間,機台都很乖喔~

Hsiu開玩笑的回答:「這意思是我可以繼續放假囉~(樂)




    這禮拜開始抄寫K台STD. Recipe,並用Excel畫一張LED的結構圖,包括各層溫度、壓力、氣體流量等等。抄寫完發現攜流氣體還是有點搞不清楚,所幸先把寫好的印出來,再慢慢對照著看。直到周末結束,N2跟H2還是只有寫open跟close,我到底是有多搞不懂阿!下周繼續努力!

    我進來第五周才弄這個,另一個新人已經在學習這個了,他的進度好快阿!不過這應該是我蜜月期比較長的意思吧(樂觀)



    本周Meeting時,我放棄上一周的他們說一句我抄一句的笨方法,反而仔細觀察前輩們的報告格式怎麼做,並從報告內容了解為什麼要這樣子呈現,然後再把重點句抄下,這樣聽報告的方式也很有趣啊!

    總覺得很像實驗室的Meeting,只是在實驗室做的是燒錢的,在公司做的是賺錢的,修正步調要比實驗室快很多,不然公司禁不起賠錢啊!


    而每次Meeting完之後,前輩們幾乎都會跑到無塵室內,再看一下機台的情況,以及做Meeting上層交代的事項。看前輩們的生活,多少可以了解到自己以後的生活~XD




    周五是五月的月底5/31,看到忙報表的忙報表,忙報告的忙報告,我就像個小朋友,在旁邊看著大人忙的感覺。Hsiu跟我說我們每個禮拜要交的主要有幾種報告:

1. 周三的Meeting報告:上台報告一周內實驗工程報告跟生產報告。

2. 周四的會議報告統整:將前一天的Meeting結論寫成word檔案。

3. 周五的周報:將本周所以的生產data做一個匯整,並導出結論跟未來改進方向,在周五中午前寄給Stone。

4. 每日的晨報:將每日data統整在Excel上,再以E-mail寄給大家看。(大家組內每周輪流作)


    聽了聽,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周三的Meeting報告阿~XD




    今天滿一個月,是在假日阿!要面對一堆蓮霧,好棒的滿月禮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