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

[上班] The 9th week - 拿到電腦囉!


    每周都有新鮮事,周末就滿兩個月囉!其實還蠻快的。不過看另外兩個新人學習進度飛快,我該更加油囉!




    最近改run長波段的晶片,可是波長一直跑來跑去,打不太中我要的波長,怎麼會這樣?嗚嗚...可能是溫度跑掉,也有可能是機台條件沒有抓好,多看多比較,小黑加油!




    第一次收到異常狀況單,要先判斷在開立處方,以前聽說是紙本,現在則是全部電子化,網路上簽收就好。磊晶異常狀況攤通常不會有大異常,大部分是要被判報廢了才會收到這一張QQ

    還有E-mail會收到公司系統信件通知晶片的光電性質異,也是一樣要先判斷是何種異常,要繼續run下去還是要報廢,都是視情況而定。




    這裡拜最重大的事情應該就是我拿到公司發配的電腦,這表示說,回家跟周末要看data囉!越來越像個負責機台的工程師,呵呵。拿到的是12吋Acer (TravelMate 8172T),小小一台好古錐,不過因為只有i3,EXCEL裡的數據跟圖一多,馬上就lag,囧。除了螢幕小一點,其他我都可接受啦,希望不要把我桌上的大螢幕收走就好。

    既然要回家撈data,就表示要申請回家可以連上公司資料庫的VPN囉!也很順利成功申請通過,準備迎來第一個有公司筆電的周末!

    除此之外,也跟申請公司我手機號碼的速撥碼,希望手機永遠不會響,表示機台永久保安康XD



    星期三凌晨三點多,全廠跳電。K台剛好在換試片,並沒有報廢片,但是主pump的軸心卡住,維修到中午過後才復機。不過有一個Q-RUN在製程被被廢了,真不巧是做小實驗的RUN,只好把實驗重做了。



    Meeting報告比起上禮拜的緊張,這禮拜好多了。只是講的時候因為沒底子,所以沒有自信,要再多充實自己的LED知識阿!還有每個RUN的情況也要倒背如流,要馬上了解提出的問題、背後代表的意義,以及人家想知道的答案。多練習多加油囉!




    本周設備開課的內容是接續上禮拜機台警示的項目,以及如何找出真正的原因。還有解講氣壓缸的構造,和其他一些疑難雜症。每周這一個半小時都過好快,聽了之後懂了一些,不懂的東西卻變更多,怎麼會這樣~XD



    下周就邁入七月,第三個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