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

[上班] The 6th week - 設備開課 class 1


    進擊的巨人怎麼那麼好看啊!不過跟我的工作沒關係~我可不像艾倫他們一樣要賣命阿~XD

    接著寫第六周吧!本周領薪水,開心~(轉圈)



    本周仍然繼續學著LED的結構,以及各層成長溫度、壓力及氛圍對LED的光電性質及反射率的影響。對照著自己畫的LED結構圖,有點開始懂了的感覺!還學習Recipe各個符號的代表意義,如果寫錯的話可是會有Bug的!

    在我抄完整個LED的Recipe之後及多看幾次之後,師父Hsiu教我另一個看通入腔體各閥件的運作以及通入流量的方法,可以從軟體叫出檔案直接看,可以很直接的看出Recipe是不是有哪裡漏寫,造成通入腔體的流量不是自己想要的。設備工程師HC說,他們設備都是直接看這介面的~XD

    不過笨方法才學得紮實、學得多,對吧?




    學習製作生產報告,要按照不同產品來畫圖,並更加了解工單規格規定。因為我之前都把全部產品都放在同一個圖內,師父Hsiu問說:「你這個圖想表達什麼?」這才發現這樣根本無法將我的想法表達出來,把圖分開的話,自己看也比較清楚。還可以把自己做了哪些事情,加在圖上當輔助說明。師父真不愧是師父,經驗多就是厲害!小黑要學的事情還多的咧,加油!

    進公司才發現,Excel的功能真是多阿~



    周三Meeting,我有提早到會議室來開投影燈跟冷氣,但是我找不到電腦在哪裡,所以還是等其他人來。(結果還是沒貢獻XD)

    Hsiu跟我說,由於公司是用商業版本,每登入一個新的帳號,就要更新並安裝office來計算使用人數,需要一段時間,建議我下次可以提早過來登入,這樣以後報告的時候,就不要大家一起等安裝的時間了。




    因為設備也有很多未滿半年的新人,所以設備HC決定每周要開設備課程,主要針對重要的觀念做宣導,若有問題也可以在課程上做出發問,因為有太多主題可以說,第一堂課就先讓大家了解機台操作介面。剛好有人發問廢氣處理系統,現在是使用濕式處理,以後預計會更換成乾式處理系統,感覺會很危險啊!由於大家的求知慾源源不絕,很多HC都說下次開課再說~總覺得下次忘記的機會很大阿!我要當個小秘書把問題抄起來~(專業推眼鏡)




    每周五都看師父Hsiu在寫周報,當個跟屁蟲在旁邊看她寫,哈哈。等師父寫完周報之後,就帶我如何排周末的Recipe,以及做Recipe內容更動的原因,跟預計想要的結果。

    Hsiu說下禮拜可以讓我開始寫生產周報,下下周開始發晨報。另一個新人的師父Stanly比較嚴厲,堅持下周就要讓他發晨報,噗~我真是學習慢郎中啊!





    進公司三個月後要繳交新人報告,只要製作PPT並上台報告就OK了!所以八月要一個新人報告,可以開始慢慢做囉!
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小黑,
    我是路人XD 之前在找工作的時候到處搜尋面試經驗,就找到妳的blog了. 現在則是很喜歡看妳的工作週報XD
    我在南科的半導體公司上班. 我就住在妳騎車會經過的陽光大道附近. 而且我也是嘉義人喔! 所以看妳的網誌覺得格外親切!
    希望妳不要介意陌生人看妳網誌還留言阿~~~ 期待妳分享更多工作跟生活的事情.

    Ti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~大家都是綠豆仔(握手!!!)
      我寫得很流水帳,你不嫌棄就好~XD

      刪除